es专用特快

长发美学研讨会

【零晃】无人之地(2)


[入夜 梦之咲学院保健室]

朔间零:「唔。」
朔间零:「……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。暗夜的眷属却似乎并未能得到他应有的眷顾啊。力气也像是被全部抽空了。不老不死的吸血鬼也会有这一天吗?」

莲巳敬人:「……」
莲巳敬人:「……够了,真是听不下去了。朔间,你现在正在保健室。佐贺美老师给你诊断过了,说你体温正常,但就别的症状来看,按中暑给你开了药。你记得吃。」

朔间零:「唔唔。是莲巳君?虽说同样是昔日的队友……第一眼见到的不是伏在床边的小狗,总而言之,十分令人意外呢。」

莲巳敬人:「大神是被我叫走的。」
莲巳敬人:「在昨天举办的B1中,关于【undead】和【fine】的对决,有些事务需要在学生会处进行登记。结果身为队长的你躺在保健室,羽风那家伙又不知所踪。…这种情况下,除了叫走大神,没有更好的解决办法。」
莲巳敬人:「作为交换,我留下来照顾你。为此牺牲了本该在工作的宝贵时间,你可要好好感激才是。」

朔间零:「呵呵……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啊,敬人。」

莲巳敬人:「你可是变了很多。朔间……前辈。」

朔间零:「不必使用敬语,莲巳君。我们现在是同一年级了。人都是变化的、是流动的。静止都是假象。你说我变了,大概是因为现在的吾辈能时时刻刻地、真切地感到恐惧。」

莲巳敬人:「我倒是完全看不出有什么好畏惧的。全力奔跑就好了吧?……不过顺道一提,我本人非常讨厌那些无视规章制度在走廊随意奔跑的笨蛋。」

朔间零:「是吗?和你不同,吾辈倒是非常看好那样的年轻人啊。」
朔间零:「正是因为年轻,心中的光辉未能覆盖上尘世的尘埃,正因为这份无所畏惧……才能打破尘世间虚假的面具。撕裂这面具覆盖下的虚假安宁,吾辈也正是因此才看中小狗也未可知。」

莲巳敬人:「拉你」

朔间零:「这世上没有绝对对错之分,莲巳。记住。只有胜败是绝对的。」
朔间零:「即使是掌握了梦之咲学院最深处秘密的吾辈来说也一样。只要是人,只要有判断就会有后果,会有正确,也有失误。败者被拉下宝座,胜利的登上王位……」

莲巳敬人:「朔间。」

朔间零:「天祥院君也是如此哦。作为皇帝,他「可以犯错」,但「不能失败」。」

莲巳敬人:「……你很清楚我的立场。为了辅佐他……我为了英智可以做任何事。没错,任何事都可以。我能给你的唯一一句忠告,只希望你别惹太多麻烦上身。也别太纵容大神。」
莲巳敬人:「比如这次……我就事论事。这次B1,与【fine】的对决……你一早就该知道,【undead】一成赢面都不会有。」

朔间零:「和小狗一起,麻烦总归是家常便饭。正因如此,“把他调教成吾辈的小狗吧♪”,会有这样的想法也毫不奇怪吧,呵呵呵~」
朔间零:「不过莲巳君的好意,吾辈懂得,也一字不落的收下了。」

莲巳敬人:「……无论如何,请不要对我的话加以曲解。我隶属于英智麾下的学生会。在何种情况下,只要【undead】一日与学生会会为敌。你我之间互相敌对的状态也不会有任何改善。」

莲巳敬人:「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。我先走了。大神也快回来了。」
莲巳敬人:「……我们今天的对话,希望你不要向第三个人提起。」


朔间零:「人已经走远了。……莲巳君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吝啬啊。再稍微坦率一点也不是不行哦,诚实地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,像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一样?」

朔间零:「如果可以,真想看看吾等三人组合从前的表演啊……不过当然不行。已然倾覆散佚在地的水,无法再收回瓶中。」

朔间零:「站在歧路上,总有要做出选择的时候。未来不可预知,可能有好的影响,可能有坏的。要想得到这其中的一部分,就必先舍弃其他的全部。」

朔间零:「然而人心的贪得无厌,真是不可思议呢……看来即便是吸血鬼也不能免俗。对温暖的渴求,一旦沾染上了就会想要更多,更多更多。」

朔间零:「在前进的道路上,就如同【trickstar】一样,小狗也会有小狗的办法吧。因为年轻,走多少弯路都没关系。就算失败也没关系。没关系的。吾等【undead】,原为不死之身……吾辈始终会在这里。看他走过的路,最终变得强大。」

朔间零:「总有一天会变得强大吧。总有一天……会劈开眼前的黑暗,把那些囿于黑暗的、丛生的枯骨踩碎……」


TBC.

评论

热度(21)